基建处部门职责

  目标定位

        辅佐学校党政科学决策 ,尊重工程建设基本规律,推行全面精细化管理,实现校园基本建设又好又快又高又稳发展

  工作思路

        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中心,扣紧关系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项目建设和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民生项目建设两条主线,依据广州与佛山三水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两张蓝图,实施精细化管理和风险防控管理,确保校园基本建设保质保量、安全文明、高效有序、顺利完成。

D epartment

responsibilities

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基本建设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严格按基本建设程序和技术规范开展基建项目管理工作,基建项目包括总投资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的校园规划和新建、改建、扩建、水电安装及园林景观等工程以及总投资100万元以上(含100万元)的装修、修缮工程。

根据学校发展目标要求,组织编制、调整、报批校园基本建设总体规划,组织编制学校中长期基本建设规划、年度基本建设计划和预算方案等,保障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组织编制基建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任务书等文件,并办理各类报建审批手续。

组织做好基建项目投资估算、设计概算、工程量清单及预算编制、合同签订等工作,审核并办理各类工程款项支付申请手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基建项目竣工结算、决算和后评价等工作,严格进行工程造价的全过程控制。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向相关部门申请基建项目招标工作。

组织做好基建项目施工前场地准备及施工现场管理工作,确保工程质量、进度与安全。

组织做好基建项目竣工验收和固定资产移交、办理各类专业验收和备案等工作,并做好保修期内工程质量跟踪与协调处理工作。

负责各类基建报表的统计、核算和报送,负责各类工程项目技术档案的收集、整理、建档和归档工作。

对于代建或共建方式管理的项目,根据上级政策及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

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O ffice responsibilities
科室职责
综合岗

负责部门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综合性函件等公文的起草。

负责工程款支付报账及部门日常财务报账管理工作。

负责部门资产及印章管理工作。

负责部门OA文件的流转等工作。

负责部门日常会务管理以及重要会议准备、安排等工作。

负责部门工程项目档案的统筹管理和归档工作。

负责部门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及部门网站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程规划科

负责组织校园规划编制、调整与报批。

负责基建项目年度建设计划编制工作。

负责组织编制新建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办理项目立项工作。

负责建筑项目设计管理、规划报建及其他前期工作。

负责统筹做好工程规划等专项验收工作。

负责统筹做好科室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等综合性工作。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造价合同科

负责基建工程造价工作,包括:主持编制工程量清单、招标控制价;施工过程造价控制;工程结算资料审核、报送审核结算,并协助审计部门完成结算审核工作。

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合同洽谈、签订工作,包括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咨询、检测等合同。

负责按合同规定审核及支付工程进度款及工程其他各类款项,并做好相关统计工作。

负责基建工程的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咨询等项目的招标申报工作,编写申报招标的有关需求书、合同等,协助学校招投标部门完成招标工作。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施工管理科

负责科室各项工作计划的制定、实施。

负责完成前期工程勘探的现场管理工作。

对工程前期设计进行建议、审核。

负责工程开工前期各项工作。

协助办理工程前期相关报建工作。

负责工程现场的日常管理。

负责协调处理处突发和重要事件。

工程完工后,组织建筑物的验收工作,配合相关部门进行工程质量保修及结算工作。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