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贤操深入工地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专题会

发布人:李颂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10


20225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贤操首先前往广州校区广东现代服务业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项目工地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施工临时用电、工地消防、外墙装饰高空作业、建筑天面防水进行了检查;随后前往北区体育综合馆项目、第33栋学生宿舍项目工地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了施工安全通道、外脚手架搭设、幕墙安装、模板支架搭设、塔吊使用、基坑监测、临边防护、建筑材料安全堆放等相关情况。


实地检查结束后,郑贤操在广州校区第33栋学生宿舍项目部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专题会,要求各参建单位深刻吸取湖南沙“4.29” 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中的教训,对在建项目工程质量、工地安全生产做了部署和要求。基建处处长冯东海,副处长方彤彤、梁智峰,省代建局项目负责人,各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监理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各项目参建单位分别就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进行了发言,总结各自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最后,郑贤操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各参建方要深刻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湖南沙“4.29” 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牢记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管理;二是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各参建单位要加强科学化的管理,合理安排施工进度,严格执行工程质量标准,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措施,对现场进行精细化施工,确保我校“三大提毛”在建工程高质量如期完工。三是要求基建处加强工程管理技术力量,提升工程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同时又坚持实事求是,根据项目的不同提出不同的管理思路和方法,并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在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上下工夫,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四是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参建方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现场管理人员、劳务人员的防疫管控和健康管理,同时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在建工程项目安全有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