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安全底线 共创平安校园——我校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人:李颂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202271日下午,我校在第33栋学生宿舍项目部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保卫处、基建处、新东升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第33栋学生宿舍项目施工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第33栋学生宿舍项目生活区宿舍内着火,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上报并启动消防疏散预案,同时迅速拨打“119”报警。按照应急演练方案,指挥组、安全组、灭火组等成员科学分工,及时切断非消防电源、启动消防泵、疏散楼内施工人员。演练最后,保卫处讲解了火灾种类以及正确逃离方式,重点示范了灭火器和防火面具的使用方法。整个应急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反应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加强了应对突发消防事件的处置能力,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